几时成风

【博肖/战博】我不配

我还是忍不住开虐的了。直接面对现实中的所有狂风骤雨。

玻璃心的瓜瓜请绕行,没梗,全靠流水账支撑。


 

不要上升真人!下手特狠,不要给我寄刀片!





 

尾声·


 

一切又重归平静,那些疯狂的男孩儿女孩儿们离开了,他们悄悄离开了,那是他们留给那两个大男孩儿的最后的温柔。


 

每个星期天的晚上,酒吧里总是满座。


 

“那是我们的青春啊……你们都要好好的……”


 

这所有的一切,还要从头说起。


 

无力· 

 

“半路出家,我不配!” 

 

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,凌冽寒风裹挟着雪花撞入行人的领口。 肖战往衣服里又缩了缩。如今,他是多么庆幸,他怕的是热,而不是冷。可是,他的狗崽崽就没有这么幸运了,那个小朋友受不了这样冷的天气。 

 

“崽崽,一定要等我啊!” 

 

肖战一路小跑着来到酒店,刚要慢下来喘口气儿。 

 

一个人突然窜出,实打实撞了肖战一下。肖战下意识看了那人一眼,刚巧撞上了那人的视线,但他并没有在意,继续往目的地赶去。 

 

“肖战?!”那人突然喊了一声。 

 

但肖战仿佛没有听到,依旧往前走着。那人忽然转身,几个箭步上前,掏出喷罐 对着他一顿猛喷。肖战脑子一糊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 

 

等到脸上传来火辣辣的灼烧感,他才反应过来。 

 

不知道哪里又冒出成群的狗仔,疯狂地怼着脸拍,极其尖锐的问题被他们亮在世人面前: 

 

“肖战先生,请您回答一下您和王一博先生的关系。” 

 

“肖战先生,您和王一博先生已经在交往了吗?” 

 

“肖战先生,王一博先生发生了什么,可以透露一下吗?” 

 

肖战有些心烦,但还是好声好气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。 

 

“朋友关系,没有,不是,我怎么可能知道?” 

 

一丝刺鼻的气味冲入他的鼻腔,脸上的灼烧感更甚。他察觉到有些不对,便急了,“让一下,我还有重要的事!让一让,请让一让!” 

 

听到这话的狗仔们不仅没有让开,反而更是把肖战围得水泄不通,动弹一下都难。 

 

“我和王一博只是朋友关系!我们喜欢的都是女人!”他觉得现在脱身才是最要紧的,否则,怕是连陪伴小朋友的机会都要丢掉。 

 

肖战也顾不上什么形象,直接用蛮力撞开了一条小道。 

 

他,只想活着,只要活着。 

 

尽管使用了暴力手段,但狗仔们仍不依不饶,纠缠了许久,肖战才突出重围。 

 

因为耽搁得太久,医生告知他,“怕是要留疤。”众人一片唏嘘,那般俊俏的小伙子,就这样了吗? 

 

肖战本来并不是特别在意外貌的,可是他现在的职业是演员啊,这是死局。 

 

后来,恶性通稿一波接着一波席卷而来,压的人喘不过气来。 

 

哈,是被人设计了吗?半路出家到底是对是错啊?谁知道呢?肖战如此想到。 

 

后来,他决定出国,他退出了娱乐圈,重新回到设计圈子和摄影圈子。 

 

多年后—— 

 

“Mum,the boy is so elegant ” 

 

“Oh, you're right ” 

 

 

一对来到布拉格游玩的母女看着一个摄影师惊叹到,那个男孩子气质真的很好,如果脸上的皮肤足够平整的话,应该是很多女孩子的理想情人吧,可惜了。 

 

“Ah……thanks,angels ” 

 

 

那个摄影师笑意盈盈地向她们道了谢,他的气质真的很好,比夏日骄阳温和,比雪崖寒梅亲和。正好的炽热,正好的高洁。 

 

转过身,他走到广场中央,撒下一把苞米,广场上的鸽子都凑了过来,他迅速按下快门。鸽子们停留了一会儿,忽的扑棱棱飞起,他又迅速抓拍几张。 

 

 

日渐西下,晚霞洒满了整个广场,把这一片狭小的地面衬的如火烧一般,绮丽的很,迷人的很。 

 

今日的摄影结束了,他反复看着相机里的相片,一张张看过去,还是不够满意,再一次清空了相机,最近这几年很少有不错的作品了吧。 

 

“可能是所有的艺术都需要‘爱’来支撑吧。可惜了。”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“半路追梦,反而把自己丢了,把自己的爱人丢了,到底是我不配啊。” 

 

损身· 

 

“赌命追梦,我不配!” 

 

今年的冬季来的格外猛烈,北风呼呼啦啦地吹着,不分昼夜。寒流一股脑地从西伯利亚席卷而来,掺杂着东北的冰凌,夹带着华中黄土高原的冻土。 

 

寒冷来的如此迅疾和猛烈,一下子就触发了王一博的心肌炎。他颤颤巍巍的拿起电话,拨通了唯一一个特殊联系人的电话,“战哥,我难受……” 

 

电话那边传来一声巨响,紧接着就是一声尖叫,“啊——”不过是一个呼吸间,那边的人给了他答复,“一博,你等我啊,我现在就去找你。” 

 

他等了很久,胸口处的疼痛渐渐消散…… 

 

等到王一博再次醒来的时候,他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。他猛地起身,环视了一圈,还是没有看到他想要看到的人。 

 

他抱住自己,视线仍旧在病房门口周围移动。他依然期待着那个少年的到来,可是他等来的是他的化妆师以及一张住院通知。 

 


 

😭还有一半,先放一部分,我太难了,这两天一直有事情,等到现在觉得情节设置不太好,但我还是要写完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